close

3195.jpg

《戀夏500日》令人神往、超乎想像、浪漫動人!

擁有一雙動人湛藍色大眼睛的好萊塢新生代女星柔依黛絲香奈(Zooey Deschanel),是一位橫跨影、視、音樂的才女型藝人,在許多知名的電影裡都有著讓人印象深刻的表現,像是《沒問題先生》、《刺殺傑西》《賴家王老五》、《精靈總動員》等,在台灣,喜歡她的影迷甚至封她為“精靈派(古靈精怪)女神”,最近又再度為觀眾獻上另一部全新的浪漫愛情作品《戀夏500日》,首先在參加今年的「日舞影展」時,就獲得許多影人的大表讚揚,除了柔依和男主角喬瑟夫高登拉維特巧妙的詮釋演出之外,清新的故事題材和寫實獨特的風格也格外令人印象深刻。因此電影在美國上映後許多權威媒體和影評都給予極高的評價,像是以毒舌譏諷聞名的“爛番茄網站”也罕見的給出了87%的評分,足見這部電影的特別!.....

 

 

 

 

真的要豎起大拇指說讚

這部片除了電影的節奏與一般浪漫愛情喜劇不同之外

它真的不是一部 "從此以後王子與公主就幸福快樂..."

劇情一開始的走向 我斷定在 編劇導演把一般男女對愛情執著的看法相法放

女主角 不相信愛情 不相信緣分天注定 也不想要一段實質的戀情 情願只要友情以及性愛

男主角 則相信緣分 對愛情直覺浪漫 一生一世 相信唯一

情節圍繞在女主角主動離開 之後男主角的失戀過程

看到中間的時候 我甚至有一度對於女主角出於不諒解 "她怎麼可以如此殘忍 要求前一任男友參加自己的訂婚派對?甚至沒有任何警訊?"

但是下一刻 我想到的是 是啊 這不過是被導演的手法帶入了男方的心態罷了

只因為他們刻意安排女主角是男主角眼中的完美女生

後半 男主角的妹妹 點出了不同的觀點 "因為你不斷回想的部分都是好的 當你下一次回想時 是否可以試試想想不好的部分"

於是劇情開始琢磨在前半部沒演出來的所謂 不好的回憶

男主角開始走出了戀情的痛 當他嘗試重新自己的生活時 女主角又出現了

不錯的是 導演這次有把話說清楚 而不是美國式的結尾 原因自己去揣測

女主角告訴男主角

"當我遇上我老公時 我想了想 要是當時我沒出現在咖啡館 或許我去看電影 又或是我晚到了十分鐘 我就不會遇上他了

我想到你說的 我想我錯了 真的是天注定的...."

最終 男主角又遇上了另一個女孩 那個女孩告訴他 我曾經在某個地方見過你 他說 有嗎 我怎麼從沒注意到

女生說 也許因為你從沒觀察過身邊其他的事物...

我很喜歡這一段 這告訴很多失意的人 當你一昧沉溺在悲痛失意之中 很多美好的人事物 會與你擦肩而過

很想推薦給不論男生女生 尤其是失意中的人去看

會得到很多很好的啟發吧 我想

尤其是一部難得從男生導演編劇的觀點出發的愛情片 真的很推給男生去看唷

而且男主角迷茫的眼神很帥氣啊 女主角又漂亮 真的是很甜蜜的一部電影咧~~~

《戀夏(500日)》「直男」群聚精心打造的現代都會愛情寓言!

即將在今年秋季上映的《戀夏(500日)》,是近年來難得一見的精緻浪漫電影,由於電影幕前/幕後的主要人員都是清一色的「直男/ Straight Guy」,使得電影在敘述過程中不時的散發出超出想像的浪漫感覺;除了在日舞影展大受專業影評人的讚揚之外,連電影發行公司「福斯探照燈」(《鴻孕當頭》)也在電影首度針對一般觀眾進行試片的反應結果感到驚奇,對這部電影不住豎起大拇指的男性觀眾人數竟然比女性觀眾還多,也是業界的創舉,也讓身為導演的馬克偉柏(Marc Webb)開心得不得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