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必先苦其...勞其....

我是這樣勉勵自己,然後才度過悲慘的歲月滴。

最近覺得,職場上的人,真的什麼樣子的都有,唯一的共通性就是,能忍。

不能忍,大概也不會留在一個地方工作那麼久吧?

忍耐好像就是一個人能夠長久工作的必備天賦一樣,無論忍耐的模式是如何。

因為最近招募進來的新人,普遍已經都是我這一代的七年級生,當然不能夠隨便被奴役。

於是學姐們似乎開始覺得我是個異類,只要來了一個快待不下去的,她們就會開始問我我是怎麼熬過來的?

其實我也不知道,不是我特別乖或是特別努力,只是盡量忍耐吧。

每個姊姊也都是忍耐,也許不合理的事情很多,也許薪水不是那麼優渥,也許老闆都是一樣機車,大家抱怨歸抱怨,還是都待下來。

對於我來說,不是因為特別的耐操(耐操我就待病房了...),只是給自己一個機會,不要因為不適應就逃跑,當逃兵久了,也許什麼事情也都做不成了。

每天都努力的告訴自己,今天挑戰過了就成功了,於是一個月兩個月一年兩年三年,時間就這樣過去,真的也好快好快。

很想跟這些學姐們說,過去的舊式跟診方式,也許再過個幾年,等老一代的退一些走後,新進的人越多,就越不可能這樣做了。

七年級的小孩,每個都是嬌貴的孩子,不會屈躬卑微的工作,如果環境不跟著時代改變,就是一直處在招募新人的狀態上,人來了又走。

上一代的人,很習慣依循舊的模式,新一代的人,則不會輕易的把委屈吞進肚子裡。

所以姊姊們也都很擔心,家裡的一堆寶貝,以後可見也是這樣的工作心態,該怎麼在職場生存?

但是我老是存疑著,人不就是這樣磨出來的嗎?一個人會不會接受大環境的磨練,也來自他背後的生長環境,如果沒有退路可以後退了,孩子是不是就會自己長大了呢?

意思就是,這些學妹的父母,也不過就是跟學姐們一樣,把小孩寵來這裡上班而已。

何苦抱怨這些七年級生呢?

還是好好工作就好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