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莫拉克在台灣中南部造成無法彌補的傷害

台灣有愛..無數捐款及物資湧入災區

希望神佛保佑...能將災民的傷害降到最低..期待更多好消息的出現

 

但那一群群平日被遺忘的狗兒們

那些平日靠著無數愛心志工苦苦支撐的流浪動物之家

在遭遇這次的重創後...各個慘不忍睹

現在真的是要向外求援的時候了

希望各位有能力的朋友

能為他們做些什麼.................................................................TINA

 

 

~~~~~~~~~~~~以下是狗狗救援資料~~~~~~~~~~

捐款可由流浪動物花園或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統籌分配至各狗場

以下PO上其中幾個私人流浪狗狗保育場現況

也可直接對狗場做物資或金錢的捐助.......TINA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4335

 轉PO自流浪動物花園網站

莫拉克颱風帶來的豪雨重創半個台灣,高屏地區十幾個收容流浪狗的狗園也傳出災情,位於高雄的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今天(10日)成立網站平台,作為物資募集的匯整中心,以協助可憐的受災狗。
成立「全台狗園風災受創與所需物資最新資訊」平台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list.html?cat_no=1),
希望集結網友的力量,儘快募集人力、物資、金錢和醫療幫助受災狗。

 

整合~~~
南部需要幫助的小朋友~請點~~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

http://www.savedogs.org/forum/article_view.html?f_no=14335

狗園慘狀.....照片內有許多狗狗屍體...請選擇性點閱!!

 

流浪動物花園

請匯款至下列帳號,並來電指定捐贈中南部狗場風災救急專用
行號: 822
帳號: 347-540-199-422
銀行: 中國信託商業銀行 公館分行
戶名: 中華民國流浪動物花園協會

所有捐款均開立正式慈善捐款收據,可以抵稅

感謝!



風災捐款將由協會統一匯整公告
支出對象、項目及費用


*因路途遙遠、運輸不易
其他物資除非捐贈者自己可以送到災區
否則目前單純只能受理捐款和狗糧



1. 若有需求協助之私人狗場
請參照網友Ariel圖文回報方式
與協會聯繫 02-23628771

2. 花園願意:北愛南送,南北不分家
集結大家的愛心
賑糧或協助急難醫療、重建
希望可以讓不上網的狗園愛心媽媽得到慰藉與幫助

網友如有知悉弱勢狗園需要即刻支援
請立即通報本會:
花園在能力所及之下、義不容辭星夜馳援


整合中南部所有需要幫助的狗場~~


 
案例一 屏東台灣愛狗人協會狗狗保育場

急需搶救!!南部受災的流浪狗兒們
今天下午高雄終於雨停了,想說要去看看莫拉克
打電話給台灣愛狗人協會的顏小姐,說我要去看莫拉克
結果~電話中,顏小姐他說目前正在屏東救狗,請我帶著舊衣服`飼料
先去屏東幫忙救狗
我馬上開車前往~屏東真的是滿目瘡痍,而需要救助的狗兒他們就位於高屏大橋附近
這個是台灣愛狗人協會另一個狗場,因為颱風來襲~造成了無數的狗兒
淹死在狗場中,一些義工們早就在狗場裏忙著救那些還有一絲氣息的狗兒
進入到狗場的道路雖然水退了,但因水災~也佈滿了泥巴
連車子都無法開進去,只能徒步進入
到了狗場,我只能說~全部都佈滿了泥巴,義工們只能先在泥地上暫時先舖一些東西
把一些失溫的狗兒安置在上面,再幫他們蓋上衣服去保暖

這個是已經失溫救出的小幼幼
先在一邊用一些衣服蓋著幫他保暖,我也幫忙著先餵食這些失溫的狗兒
先吃一些狗缶頭,飼料讓他們恢復一些體力
不過心真的很痛~在這裏失溫的狗兒中,有一隻小黑狗,他因失溫過度
只剩下一絲的呼吸,連我餵食他吃肉缶他都無法吃了


狗場的屋頂,也聚集了不少的狗兒,他們都是幸運逃出來的狗兒
不過他們目前只能待在屋頂,因為狗數也不少,而且都是大型犬
也無法一一救出,只能先丟些衣物讓他們可以先取溫
再把飼料拌上狗缶頭,裝在袋子裏以丟包的方式,先丟到屋頂去
讓這些狗兒有飯吃,不過真的很担心,萬一又下起雨來,他們怎麼去躲雨
而屋頂下早就是汪洋一片了,雖然水退了,但都佈滿了泥巴
而且底下也淹死了不少的狗兒,看到這一個景相
我也流下了眼淚~我沒有勇氣進到狗場裏去看,我只能在一邊幫忙傳送飼料
給屋頂上的狗兒吃

 


這一隻敖犬是幸運兒,他是義工在狗場內找尋到唯一生存的狗狗
因為失溫+體力不濟,所以義工利用大型置物箱,把他裝在裏面
再慢慢拉出來,我們再幫忙抬出來


全身都佈滿泥巴的敖犬~因為體力不濟,也無法自行走到外面的道路
所以義工們把他放在置物箱中,再拉著他到外面的道路,開車載他去醫院

我也先和顏小姐討論了一下,他們目前的救難方式
現在要先請怪手到狗場去挖一個大洞,只能先以原地掩埋的方式,去埋掉死掉的狗狗
因為這次死掉的狗兒太多了,目前估算約有百隻,也無法去火化(也沒有經費)
然後再去清理狗場內的泥巴,整個狗場再去做全面的消毒
再把屋頂上的狗兒一一救下來,安置在狗場中

目前台灣愛狗人協會急需
1.可保暖的舊衣服`舊被子(提供給這些失溫的小狗保暖用)
2.飼料
3.金錢(要送狗狗看醫生`還有請怪手來整理狗場的費用)

台灣愛狗人協會http://www.goes.com.tw/
聯絡人:顏杏娟
電話:0912630077
地址:雄縣大寮鄉鳯林三路200號
捐款帳號:玉山銀行岡山分行0794966319623
戶名:顏杏娟

目前發起百人百元救百狗的活動
我們先聚集大家的力量,匯款到我的帳戶,把大家捐的錢將一部份訂飼料給這些需要幫助的狗兒
另一部份則轉交給顏小姐,做為醫療.重整狗場的費用
所有的匯款資料,我會一一PO上,也會請顏小姐把用在醫療.重整狗場的費用,也開立收據,讓大家清楚

匯款帳號
匯款銀行:台新銀行(812)
帳號:2081-10-0000280-8
戶名:郭海莉
麻煩大家有匯款的告知我你的匯款後五碼,及暱稱,我會統一PO上大家的捐款明細

另外也需要舊衣服,做為狗狗保暖用
南部可直接拿給我(雄市小港區平和路10號,麥味登早餐店),或是直接寄送到顏小姐那裏
寄送地址:雄縣大寮鄉三隆路638巷20號   顏杏娟小姐收
也請大家幫幫忙,發揮你的愛心,救救這些可憐的狗狗們
 

 

案例二 南縣新化橋下鍾媽媽狗園

懇請有能力的朋友幫忙 這次大水重創南部 位於南縣新化橋面下的鍾媽媽狗園
也慘遭大水淹過 部份狗貓不幸罹難
因鐘先生跟鍾媽媽都是60多歲的長者 家中經濟也不好
希望藉由大家的幫忙 幫助這些狗狗們早日重建家園
若捐贈物資以狗乾乾 罐頭 籠子 大型帆布 木板建料優先
因家中只有一個鍾先生是有能力勞動的 請捐贈的朋友盡量能送到他們家較好
免去他們奔走的勞累 麻煩之處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白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