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十露 我們來到螢火蟲聖地

五月 不跟螢火蟲睡覺要幹嘛咧

爬文爬了好多地方

最後的最後 選了清心忘憂

除了螢火蟲以外 還有媲美函館的百萬夜景可以看呀!!!!

而且我們是首次露3天2夜

不過這一次真的是驚險無比 度過狂風暴雨和雷擊

我們應該可以直接晉升為露營中手了吧(新手與老手之間XD)

47.jpg

51.jpg

看看這個日出 我在第三天早上拍的 太美了唷唷唷

25.jpg

雷雨後的雲海 第二天清早 趁雨勢轉小我們出帳透透氣

有雨的天氣才能有的美景

18.jpg

爬上山頂 背後真的是雲海海海呀 兩小也很開心 好像在仙境

1.jpg

沒有帶相機 手機拍不出感動 為什麼我老是不帶相機 頭壞掉了 有想到仍然忘記拿

37.jpg34.jpg

要上去山頂 必須爬一小段將近90的陡坡 一路上到山頂 大概5 6分鐘 

32.jpg33.jpg28.jpg

兩小其實也很能一起玩了

38.jpg

35.jpg

這裡是觀看螢火蟲的AC區

C區等於是跟螢火蟲一起睡 不過只收一般帳 大帳篷不適用唷(平日可以跟營主討論)

但是今年我們住上層的B區也有螢火蟲跟我們一起睡呀

而且好在我們提前一晚先露

第一天在下著雨的晚上 爆炸多的營火蟲 好美好美~

第二天可能因為前一天大雷雨影響 少了好多

所以老公同事們就沒看到那麼多了

而且這是我們第一次露營碰到很多露友耶

平常都馬只有我們一團(除了上回去星月以外)

 

這個營地我非常無敵喜歡

太天然了

不知道老闆夫婦是怎麼用心的

它其實被規畫得很人工

但是環境保育做得夠好

所以非常多生態 想的到的都有 天上飛的地上爬的(但是沒有哺乳動物啦)

衛浴也許不是頂級 但是還算乾淨可以接受

 

想看夜景 日出日落 高山享受天然冷氣 五月螢火蟲 十月楓葉 春天賞花 通通可以滿足你

 

來說說大雷雨

我們去的那一天晚上 (我通常只看降雨量和收帳那天天氣)

下午才發布大雷雨特報

傍晚就開始下雨 斷斷續續的 越晚越大

老天對我們不錯的是

洗澡的空檔都雨停

只要我們誰去洗澡 雨就會停止那一段時間 然後一進帳棚又開始落雨

到了半夜開始伴隨大雷

不誇張 我真的超級帕雷打在我們帳棚上面

雖說是樹很多 但是天有不測風雲呀

颱風般的風雨 和大雷 就這樣持續到早上六點多

一整夜我心驚膽跳 其他三位睡得很好(老公說他也有斷斷續續醒來 有嗎 我懷疑 明明五級地震他還是打呼)

也還好孩子們很好睡 不然真的不知道怎麼安撫他們

第二天越近中午 雨就越小了

等朋友們陸續抵達 也沒再下雨

我要大推這個營地的另一點就是

即使我們碰上大雷雨 它的排水無敵強

完全沒有積水!!!!!!

老闆有沒有用心! 有!

很多建設是老闆自己動手慢慢做起來的唷!

 

所以要再大推一次兩次三次!!!!

明年我還要再去!!!

說不定冬天又去了~~~哈~~~

 

總之  我們平安度過了大雷雨夜

肯定我們買了好帳篷和遇上好營地

跟我們同露的露友 是首露的老夫妻(人是很和善 但是兩個人喝到半夜阿姨還醉了...這)

因為買的是陽春型帳棚 結果進水了 好在有跟老闆租客廳帳 不然應該下場更糟糕

 

所以戶外的家真的要搞好 不然隨時遇上說變就變得老天爺爺 會不堪一擊瘩~~~~

63.jpg

看看乾答答的地 你相信雷雨才剛結束嗎~~~

 

心得:

*五月份 雷雨時期 有雷擊的機會 (營地排水很強)

*雲海日出日落 百萬夜景 螢火蟲爆炸量 ( 相片請上他們FB看 非常美 )

*草地 碎石營地

*老闆夫妻是很和善的 住營地 所以有任何需求都可以直接提出也找的到人

*預訂聯繫可能是老闆兒女 我覺得有點不是很搞得清楚狀況 比較沒那麼用心 所以要自己跟他們說清楚唷 不然就電話連繫 因為我很少遇上營業者用文字溝通還是不知道你是誰的 雖然他們都要處理幾千筆訂單 但是文字訊息的好處就是可以讓你上捲觀看處理 如果連點一下都不願意 常常雞同鴨講 老實說 客人也很沒有安全感 (因為我匯訂後連續問很多次是否已經收帳都沒回覆呀 無敵傻眼) 但是回覆算快 有問必答 這點很棒

*衛浴 水槽 垃圾分類桶都很足夠乾淨 沒有太多蒼蠅 廁所有一點味道 但是可以忍受 洗澡會有很多昆蟲陪你唷 不過代表生態很棒嘛

*晚上睡覺非常吵 蛙蟲共鳴 我喜歡XD

*因為有螢火蟲幼蟲水蠆 所以沒甚麼蚊子(很少很少)

*入夜沒有光害 除了道路的小小景觀燈

*上山道路不好開 開車要小心 避免夜間入場較安全

*其他詳細的營地消息可以上他們FB看 有很多照片和資料 直接私訊詢問也很快回覆唷 FB更新很勤 

 

arrow
arrow

    白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